2019年03月15日
第A01版:

加快完善基础设施 坚持推进体制创新

我市积极打造 高质量园区招商平台

■ 记者 黄顺

本报讯 开发园区是招商引资主阵地,其承载力的强弱决定着招商引资成败。2019年,我市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力争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高质量招商平台。

为了增强园区承载能力,我市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推进供电配网、标准化厂房、公共管廊、公共食堂、蓝领公寓、科技孵化器、公交站点等生产性和生活性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体系和综合服务功能,促进各类生产要素优先向各级开发区集聚。

与此同时,各园区开发区加快“腾笼换鸟”,建立清退预警机制,对未能达到约定条件的企业及时采取相应举措,倒逼企业通过重组并购等方式嫁接改造、做大做强。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僵尸企业”处置实施办法,鼓励和支持企业利用现有土地和厂房开展“二次招商”,并给予相应政策支持,确保闲置资源进一步盘活释放,推动可持续发展。

我市还鼓励各开发区敢闯敢试,坚持推进体制创新,在借鉴发达地区开发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财税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积极探索实行“基地+招商”“管委会+公司制”运作模式,提高市场化运营和管理水平。

2019-03-15 黄顺 加快完善基础设施 坚持推进体制创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94.html 1 3 我市积极打造 高质量园区招商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