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9版:

我市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 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范荣钦

本报讯 3月11日,我市“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淮北银保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旨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3·15”教育宣传周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强化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公开服务承诺,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展现银行业和保险业良好形象,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二是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三是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基本权利集中开展教育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

2019-03-15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74.html 1 3 我市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 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