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9版:

粗心司机加油付款少位数 民警高效找回获锦旗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惠秋 李宁

本报讯 “太感谢您了,帮我们加油站挽回了损失。”3月13日一大早,濉溪县公安局百善派出所民警迎来一面“廉明高效,热情为民”的鲜红锦旗,百善镇加油站老板丁某激动地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3月12日10时左右,一半挂车司机来到百善柳孜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后,司机选择了微信付款,并很快驾车离开了现场。20时30分,加油站的员工李某在核对营业额时,发现钱款少了2610元。这究竟怎么回事?李某赶紧通知了老板丁某。经过进一步核实,原来是一位司机微信付款时操作失误,少摁了一个“0”,将2900元付成了290元,因加油站比较忙,工作人员当时没有注意到,加油站员工李某和老板丁某便急急忙忙赶到濉溪县公安局百善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和求助人来到百善派出所的监控室里查阅监控资料,监控显示加完油未付完账的轿车是一辆半挂车,通过信息化查询,民警及时与车主取得联系,找到了该微信用户。该车主连声道歉,称当时一时粗心急着赶路,付款时少按了一位数,并随即将剩下的2610元加油款通过微信转给百善派出所民警,民警又及时将加油款支付给加油站人员。

李某拿到2610元加油款后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她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回加油钱,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2019-03-15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71.html 1 3 粗心司机加油付款少位数 民警高效找回获锦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