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9版:

楼上孩子闹 楼下受不了 民警耐心相劝邻居终和好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秦伟

本报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本该和谐相处,但相山区某小区的邻里两家本来关系融洽,最近却因为楼上噪音产生不愉快。

3月12日晚11时许,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仁和派出所接到紧急警情,位于辖区某小区的上下楼邻居发生纠纷和肢体冲突。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双方当事人情绪都非常激动,为防止事态扩大,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处理。

民警经过了解发现,双方是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一直很融洽,但从去年开始,楼上张先生家里的二宝已3岁,正是调皮的时候,夫妻俩都上班,张母帮忙照看,孩子经常会制造一些噪音,张母喜欢早起锻炼,楼下王女士本身睡眠不好,稍有声响就会失眠,因为噪音问题,多次闹到小区物管处协商,但收效甚微。

3月12日晚11时许,楼下王女士的儿子回来后,听妈妈说起这事,认为楼上欺负其妈妈,遂上楼讨要说法,由于互相指责,双方发生冲突。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动手双方拉到一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调解。最终在民警的积极沟通、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具体的和解协议,有效解决了双方的问题,两家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握手言和。至此,这场邻里矛盾在民警的努力协调下,及时得到化解,又恢复楼上楼下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

2019-03-15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68.html 1 3 楼上孩子闹 楼下受不了 民警耐心相劝邻居终和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