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9版:

推进消费诚信体系建设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市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陈子君

本报讯 2019年“3.15”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3月13日,市市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局和市消委早作筹划,围绕消费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和纪念活动。我市成立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组委会,召开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消费维权工作联席会议。

3月15日,市市场局、市消保委组织组委会20余成员单位在相王广场和两宫广场开展大型户外系列宣传咨询、真假商品鉴别、打假维权成果展示、受理消费者投诉、志愿者服务及商超让利促销惠民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强消费信心。此外,“3.15”期间,市消保委将组织各执法部门,对2018年以来执法行动中查获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予以集中公开销毁, 提高维权执法的威慑力。同时,协同相关执法部门在全市开展“3·15” 消费维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农资、食品、儿童老人用品、网购、农村等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此外,还筹备举办2019年3·15专题晚会。发布2018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报告;披露2018年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表彰2018年度诚信单位、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守重企业。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市市场局、市消保委在媒体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及知识,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引导科学消费,报道各执法部门打假维权的做法成绩。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开展商品和服务公开承诺和科学健康理性消费教育活动。运用3月15日上线的“政风行风热线”,宣传维权知识,解答消费者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我们将广泛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推进消费诚信体系建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释放消费潜力,为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市消保委负责人介绍。

2019-03-15 徐志勤 推进消费诚信体系建设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67.html 1 3 我市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