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11版:

撞伤老人驾车逃逸 一张贴画暴露行踪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侯洁

本报讯 近日,市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经过22天的摸排、调查和蹲守,成功破获一起电动三轮车撞伤老人逃逸交通事故案件,将肇事司机成功抓获,而民警破案的关键则是一张贴画。

2月22日,一女子报警称其父亲于当天傍晚18时至19时在杜集区黄后窑村至徐暨村的乡村路上被不明车辆撞伤致颅内出血,在ICU救抢救,肇事车辆逃逸。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王德聚、朱二伟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地上有一大片血迹,周围附近有大量散落碎片,并无其他线索。

由于事发地位于农村乡村道路,周围治安监控很少,重要村内路口的监控常年疏于维护大部分已损毁。在比对事发地遗留的碎片后,民警发现该碎片灰尘较厚并非肇事车辆遗留,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三大队迅速成立了“2·22逃逸案件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最终在事发地旁边相山水泥厂一高空监控发现关键线索,肇事车辆类型为二轮、三轮电动车或摩托车,嫌疑人性别、特征及衣着始终无法确定。专案组成员沿肇事车辆来时方向反向调取沿途大量监控,确认肇事车辆为一蓝色力之星牌三轮摩托车,且车上载有疑似办公家具等物品。通过监控视频追踪,发现还有一年龄与嫌疑人相仿的女子骑行一电动三轮车与之同行,且车上载有同样的家具和一幅老鹰图案的贴画,该车进入徐暨村内就消失了。

专案组判断两人应为该村村民,民警王德聚、辅警宋春鹏着便装进入该村走访侦查,在村内一收破烂的家中发现同行女子骑行的电动三轮车和那幅老鹰图案贴画,而女子老公有一辆用来拉货的蓝色三轮摩托车近日连人带车都消失了。专案组立即将该住户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进行布控。王德聚、宋春鹏在经过4天不间断的蹲点守候后于3月5日上午发现嫌疑男子,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嫌疑人对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肇事嫌疑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2019-03-15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57.html 1 3 撞伤老人驾车逃逸 一张贴画暴露行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