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10版:

于细微处践行责任

——记淮北移动公司工程建设部吕荣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史静 谢志奇

提前谋划、主动参与、精益求精……吕荣,自2010年进入淮北移动公司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工程建设领域,她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践行责任和担当,扎实完成各项工作。

主动作为

工程建设部的业务涉及公司内多个部门和多项专业,良好的协调、沟通交流能力对于工作的开展十分必要。

吕荣作为项目计划管理“大管家”,在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掌握项目管理技能的同时,主动跟进、提醒、督促各专业项目经理注意及时完成项目管理关键环节,主动协调各部门相关资源,商讨解决问题方案,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2017年12月中旬,一个续建项目急需清理,缺少一笔广州施工单位发票匹配。吕荣和项目经理多次与施工单位协调,并督促对方尽快开具发票。为确保发票到达淮北的第一时间就能拿到,她主动询问寄送发票的快递编号,实时跟踪寄送路径,最后圆满地完成当年续建项目清理任务。

精益求精

资本开支作为公司经营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各项指标数据不容有一丝差错。

打开她的工作电脑,桌面上是密密麻麻的分类文件夹,分别按日期收纳排列了几百个表格。为确保各专业项目数据准确,每逢临近年关、元旦期间,她放弃假期和家人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从早忙到晚,逐个对表格进行核查。一经发现问题,她便主动联系财务和系统后台维护人员,商讨最佳解决方法。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看数据,吕荣拿鼠标的右手变得有些僵硬,她就换左手继续操作,从无怨言。

追求卓越

从每件小事做起、从每项任务做起,吕荣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责任,于细微处体现担当。

她所负责的项目成果丰硕:2016年至今,淮北续建项目清理完成率连续三年均达100%,位于全省前列;2017、2018年PMS系统工程管理功能优化活动进度位于全省前列。其所在的工程建设部荣获2018年省公司工程建设领域“嵌入式风险防控”最佳实践一等奖,并连续多年被安徽移动公司评为“投资计划管理先进单位”。

她在认真做好本专业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荣获淮北移动公司战略征文二等奖、淮北移动公司反腐倡廉课题研究论文二等奖、优秀“家”风案例和先进个人,她的论文被评为淮北移动公司优秀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论文。

2019-03-15 王陈陈 ——记淮北移动公司工程建设部吕荣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53.html 1 3 于细微处践行责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