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4版:

濉溪县检察院 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 通讯员 李锋博

本报讯 为预防和减少在校青少年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3月5日,濉溪县检察院走进铁佛中心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

在铁佛中心学校,濉溪县检察院宣教科干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结合中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以近期频发的校园欺凌案件为切入点,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在场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宪法课堂中来。宣讲活动中,宣传干警不仅注重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的方法,还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介绍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常识,并重点普及了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以案释法,突出宪法与学习、生活的密切联系,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铁佛中心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加深了他们对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该校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时刻遵纪守法,维护宪法权威。

2019-03-15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38.html 1 3 濉溪县检察院 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