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4版: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 通讯员 郭梦思 / 文

韩恒 张闯 / 摄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市检察院妇委会以“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庆祝活动,让全体女干警度过了一个既愉快、健康,又陶冶情操、服务社会的节日。

3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女干警走进该院帮扶社区桂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过往妇女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并告诉她们怎样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认真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女干警们还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的意义及成果,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3月5日上午和3月6日上午,在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怀英的带领下,市检察院妇委会和部分女干警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和该院帮扶村临涣镇高皇村,开展“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进校园活动以及关爱贫困妇女和儿童活动。在特教学校,女干警为孩子们送去了牛奶、零食等礼物,并与他们亲切互动、交流。同时,可爱的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孩子们天真的笑脸、阳光健康的心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高皇村,女干警们为贫困妇女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贫困儿童送去文具及零食,真挚地表达了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同时还为她们送上了宪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等法律宣传资料150余份,让她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3月7日,市检察院开展“共筑检察梦 巾帼展芳华”户外拓展训练活动。活动中,女干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相互帮助,勇于尝试各种挑战,最终克服了恐惧,战胜了自己。在愉悦友好又不乏激烈角逐的训练中,大家完全进入忘记年龄、性别、身份的状态,团结、信任、互助、拼搏,展示了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形象。

此次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为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送去了节日关怀,更锻炼了女干警的身体素质,融洽了同事关系。今后,市检察院的女干警们一定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为淮北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03-15 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34.html 1 3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