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2版:

工行淮北分行四举措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密恒昕 张文峰

本报讯 为全面推进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工行淮北分行着重抓好“四个落地见效”,真正把民营和普惠金融做优、做活、做实、做强。

抓好市场拓展落地见效,突出“做优”。该分行注重加强民营小微信贷投融资布局,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专精特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的支持力度,加大科技型民营企业等新市场的拓展力度,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积极跟进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年初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通过“检查-整改-提高”促进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民营小微金融服务政策落地实施。

抓好服务创新落地见效,突出“做活”。该分行客观看待、全面分析民营和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阶段性困难,分类施策;经营定位上突出“专门做”“专业做”特点,运营模式按照批量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方向,优化运营模式,真正贴近市场、提升效率、严控风险,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抓好保障机制落地见效,突出“做实”。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建立民营小微企业服务考核评价体系,在贷款规模配置中对民营企业予以适度倾斜;增加普惠金融服务考核权重,强化一把手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第一责任。此外,落实尽职免责规定,坚持“专家治贷”制度,健全走访调研机制,让基层机构和员工真正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真正从企业经营发展和金融服务需求出发,沉下身子,靠前服务。

抓好风险防控落地见效,突出“做强”。该分行聚焦监管普惠口径,精准把握客户定位和贷款投向;严格执行费率管理规定、稳定信贷资产质量,主动加强与政府机构、监管部门、金融同业的沟通,保持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前瞻性。

2019-03-15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27.html 1 3 工行淮北分行四举措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