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10版:

党组织名称: 中共淮北市卫生监督局医疗所支部

品牌名称:健康安全卫士

品牌理念:通过卫生计生执法监督管理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居民卫生素养和卫生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安全知识知晓度,保障全市人民医疗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安全的卫生和医疗保障。

工作成效:

培树党建品牌以来,多次开展现场执法稽查活动。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抽查监督对象依法经营(执业)状况,并通过现场询问、调查走访等形式,对执法职能履行、执法质量、执法人员风纪等情况进行调查,认真查找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卫生宣传内容进社区,利用“3·15”“12·4”等宣传日活动,开展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识别非法行医和安全就医方面的宣传咨询活动,出动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提高市民的卫生法制意识。在《健康报》宣传报道8篇,在《淮北日报》、市电视台、省、市卫生计生委网站等媒体宣传80余篇。

制定《淮北市医疗机构及人员不良执业记分管理相关规定》,采取日常监管、专项督查和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审批校验、综合监督、日常管理、运行评价、医院评审、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发现不良执业行为及时记分。记分达到一定数值的,纳入医疗机构监管重点名单,向社会公开。全年共对25家医疗机构、52名医务人员进行记分处理。并在市卫生计生委医疗机构监管共享平台予以公示。重拳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取缔非法黑诊所3个,没收非法药品132箱,非法医疗器械6台。

2018年,该局张强同志获《健康报》举办的医药卫生界寻找生命英雄活动“生命英雄—公卫先锋”称号;陈磊同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称号;王侃、孙亚洲、陈磊、张强四位同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刘晓冬同志获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02-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80.html 1 3 党组织名称: 中共淮北市卫生监督局医疗所支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