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10版:

党组织名称: 中共淮北市中医医院党总支

品牌名称:《中医大讲堂》

品牌理念:以“加强党建树品牌、服务群众惠民生”为宗旨,以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与技术为目的。主要包括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国家医改政策解读、运用中医治疗现代疾病等,以贴切市民生活的方式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市民健康咨询与和谐医患交流等。向广大市民普及中医药防治疾病健康知识,助力健康淮北建设。

工作成效:

以“党建+服务”践行初心,以“党建+业务”推动发展,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做仁医施仁术”的医院服务理念。

一是与淮北市电视台强强联合打造《中医大讲堂》栏目,节目通过广播、电视同步播出。目前,医院共计推出《中医大讲堂》36期,现场收看的观众达3000余人次,视频点击率15万多人次。通过中医专家与市民代表、患者代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面对面交流沟通,专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把复杂的医学知识用具体的方式演示出来,让每一位老百姓看得懂、用得上。广大市民通过收看每周10余次、每次15分钟的讲座视频,学习中医“简便验廉效”技术知识,进行自我养生保健。

二是在医疗卫生相关节日来临之际,在院内、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地点,开展健康巡讲、医疗服务、下乡义诊等活动。2018年院内共开展健康宣传16次、业务知识讲座10期、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册、医护人员培训覆盖率达98%。院外共开展知识讲座30次、义诊30次。通过开展种类丰富的医疗服务,提高了市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对中医医疗的认可率,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

2019-02-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77.html 1 3 党组织名称: 中共淮北市中医医院党总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