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9版:

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 工作人员持续加班加点

我市顺利完成春节临床备血工作

■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李新颖 摄影报道

本报讯 热血暖相城,春节保平安。近日,36名志愿者参与的杜集区段园镇集体献血活动圆满落幕,献血总量13700毫升。在全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春节备血工作顺利完成。

冬季尤其是春节期间,心脑血管疾病、车祸等意外情况多发,临床用血需求较大。今年春节前,受寒冷天气及各单位、高校放假等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骤降,采血量明显下降。为了避免往年“季节性用血紧张”的情况出现,保障全市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和储备,市中心血站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持续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广度和深度,通过报纸、电视等平台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先进事迹,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献血活动,大力推进街头流动献血和团体招募献血协调发展。

1月28日至30日,濉溪县百善镇群众充分发扬志愿互助精神和博爱情怀,96名志愿者献血37200毫升;1月17日和29日,濉溪县临涣镇连续发起志愿者集体献血活动;1月31日,献血车停在杜集区段园镇政府对面,36名志愿者集体献血……同时,市中心血站的外采工作人员主动连续加班15天,经常早上五六点出门、晚上九十点到家,与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携手备足春节全市临床供血,书写着“淮北温度”。

我市平均每年有近2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固定献血志愿者有8000余人,挽救了无数危重患者的生命,保障了全市应对突发性灾难事故的血液应急能力。我市也连续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在全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市连续十余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工作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2019-02-12 肖干 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 工作人员持续加班加点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63.html 1 3 我市顺利完成春节临床备血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