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7版:

尽责圆梦中国梦

殷溪溪

正所谓读一本好书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给我们诸多启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是一个永久性的话题。在新世纪新阶段,人类正进入一个“学习社会化、社会学习化”的学习型社会,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现代社会发展很快,人人都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通过学习来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通过学习型创建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参与学习,并为他们创造一个学习环境,是非常重要和及时的。”要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将学习型组织渗透到队伍建设,让学习成为自觉的行动,自主的追求;以搭建学习平台为基础,加强软件的建设营造一个有利于集体学习的良好环境。要实现“中国梦”的美好蓝图,离不开每个社会个体,只有每个人以主人公的意识,参与到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积极献言献策,才能够群策群力,帮助执政党做出最佳决策。只有每个人都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态度,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才能够凝聚共识,锐意进取,加速“中国梦”的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勇于克难,不甘平庸。有人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的确如此,理想总是很美好,但是在我们践行的过程中却会遇到许多困难,很多人可能就此裹足不前,甘于平庸,得过且过。但是,困难只会压倒懦弱的人。一个坚强勇敢的人是不会面对困难而屈服的,相反会愈加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定的毅力战胜困难,抵达理想的彼岸。因此,我们在唱响中国梦的今天,更应该身体力行,争做圆梦人。

我们是实现中国梦的主人,是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国家好,民族就好,民族好,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就好。既然如此,我们就要紧紧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大踏步地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宽广大道上,并张开双臂去迎接圆梦那一天的如期到来,再一次让世界刮目相看。

西点军校之所以能够培养出那么多优秀的人才,就在于它将“没有任何借口”作为学生的行为准则,使西点军校的学生在任何一个团体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团体精神和合作能力。由于他们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荣誉感和纪律意识,自信、诚实、主动、敬业,从而成为可信赖和承担责任的人。借口买下了失败的隐患,借口的实质是推卸责任。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走上了这个工作岗位,就同时肩负着责任和荣耀。要耐得住荒凉和寂寞,经得起时间和变化的考验,不要给自己任何借口或退缩的机会。执行,不找任何借口。它是一种方式,通过这种方式,不断强化西点学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它是一种行为准则,是西点学员一生都将遵守和执行的行为准则;它更是一种态度,是西点学员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的态度。秉承着这个理念,无数西点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无论是名人权贵还是小人物,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而这一个小小的梦想合起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强盛之梦。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中国梦。

作者单位:相山区人民路街道南湖社区

2019-02-12 殷溪溪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62.html 1 3 尽责圆梦中国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