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6版:

除夕供电“夫妻档”

■ 记者 傅天一

“大爷,您家的用电量应该没有异常,我也可以根据您家每个电器的耗电量再给您算算总值,有问题我们一定负责到底,放心吧。”2月4日晚6点左右,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南黎路营业厅窗口工作人员张梅送走了最后一位顾客后,便第一时间拨通了爱人刘东岳的电话,在电话中,他们最终还是决定要在当天晚上(除夕夜)赶往山东老家。

张梅和刘东岳夫妻俩从大学时就相识相恋,毕业后两人又相继考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工作稳定后,去年年底,他们如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同为电力人的夫妻俩都深知电力服务工作的不易,张梅负责窗口接待服务,刘东岳则负责跑小区,两人的生活忙碌而充实。“他平时工作日晚上8点之前就没回到过家,周末还时常要加班,去小区里挨家挨户地贴一些停电通知和欠费催缴单。我除了日常的窗口工作,还负责单位团委和工会工作,也是很忙,好在我们平时都能够互相理解,就没因为工作忙的问题发生过争吵。”张梅笑着向记者说道。张梅2015年电力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就顺利考入了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凭借着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业务能力,张梅得到了同事的认可和领导的看重,2017年,她又顺利升任了南黎路营业厅的副班长,平时还负责管理营业厅里的“燕飞来”供电服务站。

张梅和刘东岳的老家同在山东,开车回家大概需要6个小时,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他们已经快一年没回过山东老家了,今年过年他们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回去一趟。可是两人一直忙到年三十的晚上,回家的高铁票也没有买到,如果要赶着除夕夜回去,只能等到彼此都下班开夜车上高速才能回家。张梅告诉记者,年三十那天晚上,他们是7点左右上的高速,凌晨一点左右才到的老家,开夜车虽然比较辛苦而且不安全,但终究抵不过他们的思乡心切。

年初四吃过早饭,张梅和刘东岳告别家中的父母和亲戚朋友后,就匆匆踏上了返回淮北的高速,虽然年过得意犹未尽,但因为张梅初五要值班,所以刘东岳也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假期,决定提前返回到工作岗位。刘东岳说:“我老婆现在是预备党员,我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所以我们更努力更认真地对待工作,今后成为正式党员了,在各个方面我们都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了。”

2019-02-12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58.html 1 3 除夕供电“夫妻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