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5版:

派出所 民警的除夕

除夕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可有这样一群人却无法和家人团聚,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随时准备着处置警情。2月4日,除夕,记者来到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古城派出所,用相机镜头记录基层民警们怎样度过紧张忙碌的除夕。

今年是淮北市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的第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警力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巡逻防控。从大年三十早上起,古城派出所的民警就分组深入各个社区和小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巡查和治安防控工作,他们连年夜饭也只能轮流分组吃,饭后又分赴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和值守。据悉,除夕之夜,我市主城区共有1600多名公安民警和辅警坚守在全市安保工作的第一线,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城市的安宁与祥和。

■ 摄影 记者 万善朝

2019-02-12 万善朝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47.html 1 3 派出所 民警的除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