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4版:

濉溪经济开发区 多措并举防范招商引资风险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高丹青

本报讯 去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通过坚持以业招商、严格项目准入、细化项目推进机制、实行履约监督机制等手段,确保防范和化解招商引资风险取得明显成效。

该开发区坚持以业招商,围绕铝基新材料产业开展产业招商,积极引驻上下游产业,强化铝加工企业间的关联度和依赖度,形成铝挤压、压铸、板带箔、复合铝基材料、再生铝资源完整产业链条。严格项目准入,积极实施项目联合评估审核准入机制,对新招引项目报濉溪县准入小组把关准入,重点评估其土地集约利用程度和项目产出水平,确保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开发区产业定位,积极招引一批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技术先进、税收高且占地少、见效快、无污染的项目。

同时,该开发区细化项目推进机制,确定年度目标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负责,并将每个项目的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包保责任人,定期调度,做到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实行履约监督机制。对入区项目的投资额度、投资强度、建设周期和产出效益等进行监督审核,对达不到协议相关约定的,将不予兑现相关优惠政策,形成项目履约制约机制,促进落户项目投资快到位、真到位、全到位,提升入区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

2019-02-12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39.html 1 3 濉溪经济开发区 多措并举防范招商引资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