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2版:

临涣选煤厂抓实抓细 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石启元

本报讯 针对节后职工普遍存在松懈情绪,安全生产意识弱化,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导致意外安全事故发生;设备设施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各类机械、线路故障的客观事实,临涣选煤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细春节长假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组织职工开展节后安全收心会,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节后不忘安全、在岗必须安全”思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及时转换“角色”,摆脱“春节综合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去。各车间班组认真做好“十一种安全隐患人”排查帮教工作,班前会重点测量检查职工是否患有高血压、是否饮酒等,从源头上消除人为安全隐患,提高现场作业安全系数,确保岗位安全生产。

组织开展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厂房生产设备停止运行时间较长,及时做好设备设施的安全隐患检查,防止“带病”或带隐患生产。在厂领导、相关职能科室管理人员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要求各生产单位组织安全自查,对各自责任区域全面检查电气线路、危化品、消防设施、仓储方面的隐患。对可能导致机械伤害的限位急停装置、起重起吊的承重悬挂装置、各种报警装置、用电设备的接地防漏电装置和消防安全等设施设备,进行严细检查维护。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要求,对各级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完毕,并按照规定期限以“五定表”格式上报厂安全监察部,实现安全隐患的闭环处理,确保达到复工生产要求。

2019-02-12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24.html 1 3 临涣选煤厂抓实抓细 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