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2日
第A01版:

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60.89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30506万元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徐雪

本报讯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景区内外游人如织,商场街头人头攒动。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60.89万人次,同比增长7.18﹪,旅游综合收入30506万元,同比增长7.36﹪。各项指标较往年均有增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和旅游投诉。

随着旅游消费的成熟,人们的出游欲望在春节七天假期得到尽情释放。节日期间,众多游人满怀新年祈福前往相山风景区显通寺祈祷祝愿。地域特色浓郁、远离城市喧嚣、生态环境良好的城市周边景区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四季榴园、南山、南湖等景点持续升温。随着高铁的开通、私家车拥有量上升以及摩托车、自行车、徒步出游等旅游方式快速发展,自由行相比团队游出行比例明显增高,游客需求也多以休闲度假为主。

节前,市文旅体委积极做好旅游保障工作,景区、景点充分做好春节迎客准备,商场、超市纷纷推出惠民优惠政策,旅行社根据需求推出了各类主题的旅游线路。黄金周期间,我市呈现出市场火爆、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

2019-02-12 王守明 接待游客60.89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30506万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116.html 1 3 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火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