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9日
第A02版:

濉溪经济开发区 新备案2家院士工作站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王路

本报讯 记者从濉溪经济开发区科技局获悉,安徽省科技厅日前公布2018年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园区2家院士工作站在列。

入选备案的院士工作站分别是濉溪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安徽建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徐滨士。

2018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围绕濉溪铝基产业发展需要,按照实现由企业研发转向产业研发、个体研发转向公共研发的思路,引导支持企业建立一批高端优势创新平台与载体,推动创新平台载体提挡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是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集聚发展综合考核的重点工作和考核指标,共建院士工作站按照“引进一个院士,带来一个核心团队、围绕一个专业领域、推进一个项目建设”的模式,有力推动濉溪铝基产业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集聚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团队培养,从而极大地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省科技厅通知要求,各建站单位要切实加强本单位院士工作站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工作站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发挥院士及其专家团队高端才智的优势,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为院士专家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和科研条件,让院士专家发挥最大的作用。

2019-01-19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626.html 1 3 濉溪经济开发区 新备案2家院士工作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