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2日
第A04版:

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 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崛起之路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经过与会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依法履职,围绕关系淮北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示出高度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会议开得新风扑面、高效务实,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极不平凡、非比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百年不遇暴雨洪灾影响、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等复杂形势,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认真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破难攻坚,砥砺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经济发展跨上新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美城”形象得到新彰显,民生福祉有了新改善,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高质量转型发展起步坚实。

过去的成绩,凝结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智慧;未来的发展,呼唤着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紧跟新时代节拍,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符合资源型城市转型客观规律,是推动淮北转型崛起的科学选择和正确路径,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下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坚定信心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坚定不移地走好转型崛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新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彰显人大特色的人大智慧、人大作为、人大贡献。广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常怀爱民之心,常思惠民之策,常兴安民之举,及时反馈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要求,更能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大的勇气开拓创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促进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

2019-01-12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55.html 1 3 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 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崛起之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