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2日
第A02版: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主动担当凝聚合力 全力增进人民福祉

■ 首席记者 肖干

本报讯 1月10日至11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草案)》等。各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既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又围绕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濉溪县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对2019年重点工作的安排和谋划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其他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等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濉溪县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濉溪贡献。

相山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针对性强,高度契合我市现阶段发展实际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其他报告重点突出、深入务实,充分体现了担当实干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相山区将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服务业升级、制造业转型、招商带动、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为主要抓手,奋力开创高质量高品质相山建设新局面。

杜集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各项事业齐头并进、亮点纷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其他报告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等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杜集区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依托区位优势激活发展动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力增进人民福祉。

烈山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务实,谋划下一步工作具体明确、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其他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务实担当,充分体现了全市干部群众投身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烈山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美丽烈山建设步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为人民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为我市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贡献烈山力量。

军分区代表团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其他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军分区将充分发挥军事机关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构建平安社会、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01-12 肖干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2.html 1 3 主动担当凝聚合力 全力增进人民福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