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2日
第A02版:

市委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坚持质量效益并重 全力助推转型崛起

■ 首席记者 肖干

本报讯 1月9日至10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委常委宰学明、朱浩东、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等参加分组审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的目标令人振奋。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廉洁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2019年的各项工作,要提振精气神,以“汗摔八瓣、皮掉三层”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正确对待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杜集区的发展潜力巨大,要积极争取发展政策,主动承接徐州产业转移,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整篇阐述“转型”、体现“质量”和“效益”的理念,传达“要奋斗”的状态,将我市这几年爬坡过坎的精神状态传达给每位代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淮北实现“六个梦”,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各大龙头企业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烈山区要始终坚持“质量”和“效益”两个关键词,引进市场化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城市的建设要“加法”“减法”一起做,积极推动东部新城建设,为淮北转型崛起贡献烈山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感到温暖、振奋,彰显了市政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破难而进,敢干事、能干事的情怀与担当。随着《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杜集区将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要继续发扬风清气正的优良传统,保持工业强区战略定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整体实力全面提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既全面总结了成绩亮点,又不回避困难问题。做好2019年的工作,要正确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发展定力和转型韧劲。要瞄准方向路径,狠抓贯彻落实,坚持“工业立市”“招商带动、创新驱动”,不断旺人气、添动力、强支撑。要强化党的建设,激发担当作为,持续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谋发展、促转型上,在一线担当作为、砥砺攻坚。

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孙军在参加军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思路清晰,数据翔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城市建设发生大变化等显著成就,对2019年的安排部署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作为驻淮部队,要继续坚持军地同心同力,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务实担当,振奋人心,完全赞同。2019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烈山区要坚定美丽烈山建设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发展不动摇。要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烈山力量。

2019-01-12 肖干 市委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37.html 1 3 坚持质量效益并重 全力助推转型崛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