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9版:

亲情一线牵 爱系雪莲花

200件爱心毛衣温暖新疆女工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张锋

  本报讯 “这毛衣真漂漂!”“很暖和,谢谢!”11月8日上午,冬雨飘摇。在淮北市华孚色纺有限公司“雪莲花之家”却洋溢着温暖和幸福,新疆女工们从市妇联和招商银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件件织好的毛衣,感激地说。

  丝丝爱心,缕缕真情。当日,市妇联联合招商银行淮北分行在此举办“亲情一线牵 爱系雪莲花”淮北市“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捐赠活动。

  “恒爱行动”是恒源祥集团联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各地妇联面向全国各省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家庭,用爱心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自2014年,安徽省连续4年开展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通过活动搭建起各民族家庭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连接的平台,促进内地家庭和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之间建立友情、传递暖情、植厚亲情,体现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根本内涵。

  今年10月初,市妇联积极申领爱心毛线500斤,赠送给招商银行淮北分行的爱心家庭。招商银行的爱心家庭们积极响应,从图案设计到编织、从发放毛线到回收都倾注了满满的真情,一个月以来,她们一针一线编织起200件温暖的爱心毛衣,在寒冬来临之际赠送给华孚色纺有限公司180余位新疆女工们,温暖她们在异乡打工的日子。

  “淮北好!比家里好!”17岁的新疆女孩小艾闪烁着明亮的大眼睛开心地说。红的、绿的、黄的……穿上招商银行爱心家庭精心编织的毛衣,新疆女工的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市妇联副主席丁丽徽介绍道:“毛衣虽轻,寄托着社会的关爱,体现着家庭的温暖。大家共同努力,用爱的情怀、爱的力量、爱的行动,把这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做好,让新疆姑娘们在寒冬里感受到爱和温暖。”

2018-11-09 徐志勤 亲情一线牵 爱系雪莲花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18.html 1 3 200件爱心毛衣温暖新疆女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