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5版:

市经信委深入濉溪县开展专题调研

筹谋碳基产业发展良策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刘宏

  本报讯 为落实我市本年度“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10月26日上午,由市经信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第二调研小组来到濉溪县,开展有关碳基产业发展的专题调研活动。

  据了解,为摸清“三基一技一大”(铝基、碳基、硅基和生物科技、大数据产业)企业生产情况,完善企业库资料,明晰煤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研究探讨碳基企业的产业发展思路,市经信委制订了我市碳基产业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计划。计划分五个小组,重点围绕碳基产业及煤矸石综合利用企业发展实际,要求通过政策宣传、走访调研、专项问诊、要素对接、疏解堵点等方式,深入一线,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为企业排忧解难。

  第二调研小组首先听取了濉溪县经信委对碳基产业发展的基本任务、煤化工延伸、开发区管理职能转移到濉溪县后的管理思路作了介绍。重点阐述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更好地给企业搞好服务,促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构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建议进一步强化资金平台建设,充分壮大和发挥产业基金的作用,提高企业创新发展驱动能力,切实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

  据介绍,第二调研小组将在11月10日前分别深入临涣煤化工、弘昌新材料等三家企业进行专题调研,有的放矢,针对实际情况调查分析,力求找寻企业发展的最有效途径和破解方案,提高对支柱产业的帮扶效能,助力淮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18-11-09 邹晨光 市经信委深入濉溪县开展专题调研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04.html 1 3 筹谋碳基产业发展良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