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2版:

临涣镇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六批信访件

一养殖点环保投诉问题得到迅速整改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范胜明

  本报讯 11月8日,濉溪县临涣镇迅速办结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第六批信访件,拆除了一处设在居民区内的家庭养殖点。

  11月6日下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六批环境信访件,反映“濉溪县临涣镇高皇村季湖庄北边公路北侧与朝胜利新村肖楼拐弯处西侧,有十多间养猪圈和鸡圈,位于居民区内,臭气熏天,影响居民生活。”临涣镇党委、政府接到转办通知后,立即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核查处置。

  经现场核实,该自然庄居民田某在自家住宅大门前私自搭建了一个小型养殖猪圈,养殖仔猪共计32头。该养殖点无环评手续、无化粪池,存在大气和水环境污染,未发现有养殖鸡圈,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按照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临涣镇工作组立即告知养殖责任人田某关停养殖点,同时组织人员全程协助田某转移猪仔、清理粪便、拆除猪圈、平整土地。至11月8日下午4时,该养殖点仔猪全部妥善转移安置,80余平方米的猪圈全部拆除。

  临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涣镇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立即通知各村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杜绝存量粪污存在和发生新的环境污染。

2018-11-09 吴永生 临涣镇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六批信访件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2.html 1 3 一养殖点环保投诉问题得到迅速整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