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1版:

戴启远在四季度安委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群防群治综合治理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11月8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四季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胡亮、章银发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就抓好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戴启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必须正确对待,深入研究,认真加以解决。

  戴启远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命大于天”。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推进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群防群治和综合治理,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统筹配合,形成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合力。要增强忧患意识,从近期重大事故中吸取教训,把防风险一以贯之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锲而不舍、齐抓共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加强联合执法,重拳出击、严管重罚,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冬春防火和危化品安全等关键领域,细致排查隐患,逐一盘点销号,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通过多种媒体手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监督,形成多方参与、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

  朱浩东、胡亮、章银发也就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8-11-09 王守明 戴启远在四季度安委会会议上强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69.html 1 3 坚持群防群治综合治理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