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7版:

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交警支队扎实推进“百日安全行动”

  ■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马杰

  实习生 汪勇

  本报讯 未雨绸缪,只为保障市民的平安有序出行。10月26日,公安部组织召开全国冬季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项措施并举,扎实推进“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分析研判,严格实战勤务。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当前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立足于各类业务数据,全面分析辖区交通安全状况,充分运用分析研判结果,深入查找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管理漏洞或薄弱环节,并围绕事故预防做好日间、夜间勤务调整安排,切实做到警力下沉,在事故多发点、易发点设置“屯警点”,开展定点、错时、不间断巡逻值守,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责任追究。以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国省道交叉路口安全隐患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问题为重点,推进重大隐患路段整治工作。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相关部门切实加快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进度,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以客货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为重点,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安全隐患,严查车辆GPS动态监控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坚持排查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一级督导一级,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持续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

  强化秩序整治,严查交通违法。结合秋冬季节交通特点,深入开展“三打击一整治”“文明创建再提升·疏堵保畅促平安”、假牌套牌假证整治、酒驾醉驾整治、公路行车秩序严管等专项行动。在城区严查非机动车逆行、不礼让行人等易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在郊区、公路沿线针对各类货车、“五小车辆”等重点车辆围绕“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常态化的集中整治工作,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预警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冬季雨雾冰雪天气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因素,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加强安全预警,科学部署警力装备,随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我市交警部门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利用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普及交通法规、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

2018-11-09 肖干 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49.html 1 3 交警支队扎实推进“百日安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