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6版:

恒源矿激发员工 “二次返岗”热情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王长松

  本报讯 今年以来,皖北煤电集团恒源矿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提升装备升级,着力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通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进一步提高安全系数,减轻劳动强度,改善工作环境,让职工安心安全体面地在一线工作。

  该矿大胆引进新工艺、新设备,在掘进区引进推广了全省首家煤矿“切顶卸压无煤柱自成巷开采技术应用”简称“110” 工作法。以前进尺,要打眼、放炮、出货,一条巷道一年到头干不完;如今,干一条2000米煤巷用切缝钻机,施工极为简便,也就3—4个月就可贯通。

  去年,多名员工找关系托人,让领导签字,要求调动,都说到机电调地面,做梦都不能在掘进干。现在好了,“110”工作法的引进,经过一翻摸索,完全掌握了从设计到组织施工、后期维护一整套施工流程,进尺效率上去了、员工劳动强度大幅降低,掘进工岗位成了“香饽饽”,调出外单位的员工都要回来,下半年就有9个“回头客”。

  皖北煤电集团恒源矿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推广应用效益效果明显,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有效优化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今年先后由地面、二线主动申请调往一线员工50余人,并吸引来了在2015年至2017年煤炭市场寒流中自愿申请的200多名内部退养、外出务工、停薪留籍员工返岗。

2018-11-09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39.html 1 3 恒源矿激发员工 “二次返岗”热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