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6版:

临涣焦化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打造“绿色工厂”

  ■ 记者 陈洪 通讯员 王明明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涣焦化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创建“绿色工厂”的要求,不断加大厂区环境治理、文明卫生、现场整改、节能减排等工作力度,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攻坚战。截至目前,共种植绿色植被2000多株,覆盖率近50%,整修道路6000多米,粉刷整修厂房100余处,厂区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环境质量明显提升,职工们干起活来也劲头十足。

  为了向打造绿色厂区目标迈进,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绿色工厂创建具体实施方案,内容包括环境治理和绿化项目,计划总投资2400余万元。在推进创建过程中,按照创建的具体要求,持续推进绿化美化工作的落实,对厂区主要干道进行路面重新整修,道路两旁栽种了各种绿植和花草,已完成明星大道和平安大道、办公楼等绿化3万多平方米。

  同时,坚持把创建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加强日常性监督检查力度,注重拓展创建的深度和广度,防止创建工作紧一阵、松一阵。按照淮北市、淮北矿业集团公司下发的《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2018 年环保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从9月份起至年底,在全公司范围内积极开展“环保百日攻坚”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集中整治环保突出问题,确保实现环保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外排污染物稳定达标。

  强化生产现场管理是创建“绿色工厂”的重点突破口。该公司划分了责任区,坚持对现场设备、工作环境实行常态化管理,定期组织党员、团员开展义务劳动,清除厂区周围盲区死角的杂草,定期清理孟沟河道两旁的杂物和水面上的垃圾,确保水清路净、环境靓丽。

  此外,该公司还着力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上下功夫,通过宣传引导、技术创新、全员参与等途径,引导广大员工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淮北转型崛起贡献力量。

2018-11-09 陈洪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38.html 1 3 临涣焦化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打造“绿色工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