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6版:

1至8月份实现产值39.24亿元 税收2.21亿元

理士电源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引领发展

  ■ 记者 黄顺

  本报讯 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坚持走持续创新、人才强企之路,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行业技术领先企业,并入选我市十强高新技术企业。1至8月份,企业实现产值39.24亿元、税收2.21亿元、出口9802.15万美元。

  理士电源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理士国际在濉溪经济开发区设立的国内投资和占地面积最大、自动化设计程度最高的蓄电池研发生产基地。

  在科技兴企过程中,理士电源树立行业发展牵领研发、市场需求引导研发、生产运营拉动研发的科技创新思路,加强科技研发体系持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设立技术委员会和蓄电池研究院,建有研发实验室、检测中心和产品中试车间,配备国内外先进的研发、检测设施和设备,为持续不断开展研发活动奠定基础条件。建立和完善研发项目立项、研发投入核算、研发人员绩效考核奖励、知识产权管理的制度和体系。与国内知名高校如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进行持续的技术合作并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与国外著名电池公司进行多项技术协作。近三年承担政府科技计划项目5项,自主研发项目70多项,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3.37%。目前共取得授权专利254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1项、行业和团体标准4项。创建了省工业设计中心,检测中心获得了CNAS实验室认证和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称号,多个产品荣获省高新技术产品、省工业精品、省专利优秀奖。

  与此同时,理士电源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高创新能力。注重吸引和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给予重奖和股权激励,有效地发挥了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了一支拥有282人的研发人才团队。聘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工程研究院院士张久俊先生担任首席科学家;与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创新团队、淮师大软件开发创新团队联合研发的4项重大课题,均在生产和管理上得到应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科研实验基地,并获批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有担责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3人,中国蓄电池装备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1人,省级技术领军人才3人,为公司不断研发新产品,提升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理士电源还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和工艺设备升级步伐,提升产品技术水平。瞄准国内外行业发展先进水平,不断进行新产品研发和先进设备、工艺的引进改造,提升产品技术性能和生产的自动化、清洁化水平。企业获评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省制造业50强企业和国家绿色工厂。

2018-11-09 黄顺 1至8月份实现产值39.24亿元 税收2.21亿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34.html 1 3 理士电源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引领发展 /enpproperty-->